菜單設計者須具備的能力有哪些?

問題分類:
餐飲管理
建檔日期:
2008-12-17

餐廳菜單設計一般由餐飲部門和主廚擔任,也可以設置一名專職菜單設計者,無論如何,菜單設計應具有權威性與責任感,設計者應具備:

  1. 廣泛的食物知識:了解食物的製作方式、營養與價值等。
  2. 有一定的藝術修養:對於食物色彩的調配,以及外觀、風味、稠度與溫度等如何配合適當,都有感性與理性的知識。
  3. 有可利用的相關資料:善於了解顧客、了解廚房。
  4. 有創新意識與構思技巧:能不斷革新創制新菜。
  5. 要能為顧客著想:設計者不能依照自己好惡設計菜單,而要按客人的要求設計。
  6. 菜單設計者的主要職責:
    1. 與相關人員,包括:主廚、採購負責人等,研究並制定菜單,按季節新编時令菜單,並進行試菜。
    2. 根據管理部門對毛利、菜單的要求,結合行情制訂菜品的標準份量、價格。
    3. 價格同財務部門成本控制人員一起控制食品飲料的成本。
    4. 審核毎天進貨價格,提出不影響食物質量的情況下,降低食物成本的意見。
    5. 檢查爲宴席預定客戶所設計的宴席菜單,了解客戶的需求,提出改進和創新餐點的意見。
    6. 透過各種方法,向客人介紹本餐廳的時令、特色與菜點,做好新產品的促銷工作。

問題分類:餐飲管理
資料來源:本館藏書
書名:餐飲管理著者:陳堯帝
出版年:1995
出版項:台北市:桂魯
頁次:頁93
索書號:483.81/8754
建檔日期:2008年12月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