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銷組合有所謂的4P's;餐廳行銷組合有4C's,這二者的內涵為何?

問題分類:
餐飲管理
建檔日期:
2008-12-17

行銷組合4P's一般係指定價(price)、產品(product)、促銷(promotion),與通路(place)。

  1. 定價:了解顧客對餐廳提供之產品的效用與價值,以及產銷成本價格。
  2. 產品:依據顧客期待的滿意需求與慾望,所設計之餐飲產品。
  3. 促銷:對顧客提供餐飲產品之資訊,以進行營銷推廣活動。
  4. 通路:針對顧客方便用餐的時間與地點,設計據消費性的通路。在餐廳行銷組合上發展了以消費者為主軸的4C's行銷組合新觀念,分別為:消費者(consumer's needs & wants)、物超所值(cost & value to satisfy to needs & wants)、便利性(convenience to buy),以及溝通(communication with consumer)。

問題分類:餐飲管理
資料來源:本館藏書
書名:餐廳經營管理與服務
著者:游達榮、林慧懿
出版年:2008
出版項:台北市:三藝文化
頁次:頁86-87
索書號:483.81/8356
建檔日期:2008年12月17日